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干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5-30 10:52:22  文章来源:  浏览

     2013年10月23日晚7时,一场以“增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为主题的干部培训会在人文楼B230举行。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干部素质培训、组织策划能力和技能培训三部分。

    本次活动的嘉宾是原南昌大学团委(学生)校长,原辩论队队长刘晓东,培训会开始他以“三心”总结了自己的学生干部经验。所谓“三心”即责任心、耐心和细心。他说:“学生干部的工作归根结底就是为大家、为同学服务,既然选择了就要用心去做,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份责任,更是每一位同学和老师对你的信任。”针对学生干部的素质培训,刘晓东从个人修养、穿着礼仪、为人处事方式以及对事件处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于男女生正装穿着的讲解和注意事项更是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掌声。公文写作方面他提出了自己的三点看法:首先,要清楚不同公文的书写格式同时要进一步实践;其次,在文字格式的编辑过程中,例如word的使用、字体的要求、标点的用法等等在细节上要特别注意;最后,要熟练地掌握常用的office软件,并在此基础上熟悉其他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