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人文学院研究生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5-30 10:56:39  文章来源:  浏览

     2013年11月19日18时30分,人文学院13级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在人文楼B230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人文学院不同专业的6支队伍,比赛分三场举行,分别围绕着“青年成才”、“研究生婚姻”和“功过”问题来展开。最后来自新闻学的两支队伍和哲学系的队伍成功进入复赛。

    本赛共分为三场,第一场是来自新闻系和中文系的队伍,辩题围绕“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进行激烈的论辩,正方以内外因的哲学思想进行破题,而反方就“社会人”的角度对辩题进行解读,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异常激烈。其中,新闻系反方辩手夏庆凭借机智灵活的辩风给全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场中,新闻系对阵历史系,辩题为“研究生结婚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辩题一出就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正方从法律和伦理角度出发认为“我国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结婚、生子是人必经的阶段”。反方则从学业和经济角度展开自己的攻势,比赛气氛可谓相当火爆,似有把对手“斩于战场”之势。第三场哲学系对阵中文系围绕“功能否补过”来展开,双方气势夺人,逻辑清晰,也让现场观众领略了辩论中智慧与智慧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