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人文学院2013级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5-30 10:47:13  文章来源:  浏览

     

      2013年10月15日晚七时,2013级人文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人文楼B230举行。此次交流会分别邀请了来自人文学院不同专业的10名2012级研究生,旨在通过面对面的方式解答13级同学的疑问,使他们对自己未来研究生生涯的各方面有更好的了解。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嘉宾介绍、游戏互动和自由交流。

    交流会以趣味的气球背对背的方式开始,伴随着阵阵的欢笑,13级学生对学长和学姐们的问题也是一个接一个的提出。问题主要围绕着兼职、实习、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等,12级同学们的热情回答赢得了在场所有学生们的掌声。13级新闻专业彭婉莹提出的“毕业论文该什么时候写”这一问题引起了在场所有同学的关注。对此12级新闻专业陈玮琳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硕士的重心在于课程学习,需要多多积累。在广泛涉猎的过程中找寻自己的兴趣所在,然后开始确定选题并进行论文的撰写,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决定”。其中,有一位同学提到专业课读书计划的问题,学长还谦逊地以“学渣”自嘲,引得现场掌声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