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软件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软件学院研究生院安全专题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6-02 03:53:18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安全意识,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2013年11月11日上午,软件学院研究生院学生会在研究生楼210举办了一场安全专题知识宣传讲座。

    活动通过视频形式,先是向同学们展现几个真实的大学宿舍被盗的案例以及近几年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提醒大家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宿舍不要使用一些有安全隐患的电器如热得快等。视频中也对如何防盗和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教育。

    活动的最后,方婷老师结合近期许多高校的事故实例,通过详尽的数据、真实的案例,阐明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语重心长的告诉学生,不仅要防火、防盗,还要注意人身安全,晚上出门最好结伴而行,在危急情况下要学会进行自救、互救,也希望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