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软件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昌市博物馆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
发布时间: 2014-06-02 01:24:48  文章来源:  浏览

 

          2014年5月21日,南昌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胡军副院长、支部书记史老师及支部委员邹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昌市博物馆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参观学习。

    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前身是江西陆军“讲武堂”,始创于清末,曾是清政府训练新军的机构。1927年,朱德创办的“军官教育团”即设在这里,旧址范围包括今南昌市警备区及江西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抗日战争时期大部分建筑被毁,未毁建筑经过维修基本保持原貌。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展出了军官教育团在江西开展的许多革命活动和参加“八一”起义的历史图片,经导游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旧址内陈列展览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朱德军官教育团革命活动图片展、朱德军官教育团复原陈列以及朱德同志生平图片展。这些展区以大量照片、图表等形式介绍了朱德创办军官教育团在南昌和全省各地开展的革命活动,特别是参加“八一”南昌起义的情况;朱德同志生平展区更是分10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朱德青少年时期、参加辛亥革命、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南昌起义”、创立人民军队等生活点滴,见证了朱德同志光荣而伟大的一生。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朴素务实的作风,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先进性教育,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