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软件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观看历史教育片——《东京审判》
发布时间: 2014-06-02 03:40:06  文章来源:  浏览

 

     2013年12月31日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研究生院207室组织观看历史题材电影《东京审判》的民主生活会。

    这是一部关于战争历史的影片,片中讲述了1946年1月到1948年11月对在东京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首要战犯的国际审判过程。为了能够更好地进行这次审判,国际军事法庭组建了由英同、美、苏、法及包括中在内的11个国家组成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中国法官代表梅汝璈以一颗赤诚的爱国心和强烈的民族感,运用智慧和能力,顶住外界压力,顺利完成了这次历时两年多折艰难审判,最终把东条英机等7名战犯送上绞刑架。

    在看到一幕幕中国法官梅汝璈为祖国的尊言和利益而精彩驳辩之时,同学们不约而同的掌声已能说明许多。我们为梅汝璈的英勇表现而自豪,他是中国与列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一名伟大战士。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电影的情节所感染,被国家民族危难和巨大胜利所震撼,强烈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尊被激发,认识到了自己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感悟到了作为21世纪中国人肩上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