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软件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06-02 03:47:58  文章来源:  浏览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3年12月6日下午15时30分在研究生院206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史敏老师传达了自2013年6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强卫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四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党支部要求党员同志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工作实际展开讨论,自我剖析,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在随后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都踊跃发言,勇于正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彭洁同学指出自己的问题:平时做事不够细心,容易自我满足,并表态今后一定改正。顾谊同学对自己在学习中表现出的浮躁情绪进行了自我批评,认为要像优秀的同学多学习,脚踏实地,勤思考、多实践。其他同学也结合自身实际,各自都指出了不足之处,包括学习主动性不强,自制力不够及生活习惯不好等。针对以上不足,非党员同学也积极表达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付南同学说,既然要想改正缺点与不足,就得从实际出发,给自己制定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才能逐步实现目标。刁鹏飞同学说,研究生阶段我们应该团结互助,希望得到党员同学的帮助,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共同进步。

    党员们通过会上积极发言,达到了交流思想、沟通情况、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会议开得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充满着民主、求实的浓厚气氛。大家一致认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强交流沟通,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学习的前瞻性、主动性、创新性和协调力、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好整改落实,把思想落实到行动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