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理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绿色科学技术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4-04-26 10:16:50  文章来源:  浏览

    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共十八大上正式作为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进入人们的视野,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故我院跟随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的步伐,响应绿色发展的号召,开展有益同学身心健康发展,帮助同学增强环保意识,同时让同学们广泛参与的绿色科学技术文化节。
绿色科学技术文化节包括四个部分的内容,分别是:
    (一)、开展关于绿色科技的讲座,向我院物理系和化学系征集主讲人,选择与他们专业有关的绿色科技的内容,让同学们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用实用的知识让大家知道科技是怎么让我们的生活更环保、更低碳。
    (二)、面向全院举行有关绿色科技和环境保护话题的辩论赛,设立奖励机制,鼓励同学们广泛参与,让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增强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同时通过对辩论内容的深入了解使生态文明建设观念深入人心。
    (三)、向全院在读研究生以系为单位征集有关生态文明的标语。选出合适的标语,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后,制成有创意的标牌,粘贴发放到合适的位置,如制成楼层提示牌粘贴在教学楼或宿舍,制成环保挂牌挂在草坪、食堂等地。使此次活动的影响范围扩大,让更多的同学为绿色环保贡献一份力。
    (四)、将本次绿色科学技术文化节落到实处,开展“生态文明从我做起,绿色随我行”活动,向全校征集志愿者,将志愿者分为两组,分别负责“绿色科学技术”展览和环保资源再利用活动。环保资源再利用活动具体是收集可回收垃圾及提醒同学们少使用一次性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