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理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理学院举行绿色科技系列活动之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4-05-31 10:44:00  文章来源:  浏览

  3月28日下午15时,理学院研究生会举行了绿色科技系列活动之辩论赛活动,辩论赛主题为研究生就业时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哪个更重要。此次活动旨在拨清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之间的互补兼修、不可偏废其一的关系,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执行力。参加活动的有辅导员陈玉娟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吴鹏昆和部分干部成员、正反方代表队以及部分观赛观众。
  首先,正反方一辩抛出了自己对立而鲜明的观点;攻辩阶段,正反两方二三辩唇枪舌战、慷慨陈词,双方都紧紧围绕自己的观点进行辩驳和反击,大家都屏气凝神静心聆听和思考;紧张激烈的的攻辩之后是高度凝练概括的攻辩小结;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里,双方都果决迅速发问和答问,气氛紧张严肃而又活泼生动;之后是双方四辩的总结陈词,总结本方最后的立场和观点;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里,观众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了辩手们积极鲜明的回答。
  辩论结束后,经协商讨论,从两队中选出了表现突出的辩手组成一只新队伍,迎战晚上的全校研究生辩论赛。最后大家还总结了此次辩论赛暴露出的问题和缺陷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措施,期待代表队能够旗开得胜、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