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理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理学院获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亚军
发布时间: 2014-05-31 10:40:33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25日19时30分,南昌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研究生院116教室举行,此届辩论赛由党委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会和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决赛分两场,上半场为医学院和法学院争夺季军,下半场则是理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的冠军争夺战。
    20时15分,备受瞩目的冠军争夺赛正式开始,双方就“宽松管理对研究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进行辩论。理学院代表队为正方,所持观点为“宽松管理对研究生利大于弊”。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和辩题以及辩手后,正反双方依次进行了气势宏绝的自我介绍,展现了双方互不相让的自信和斗志。开篇立论中,正方就宽松管理进行了定义并强调了宽松管理在研究生教育过程中的诸多优点和重要性,反方则以如今学生自制力较弱、宽松管理难以把握好度等实际情况进行反驳。攻辩环节里,双方的提问和回答都非常巧妙激烈,让我们领略了辩手们连珠妙语中缜密的思维、唇枪舌战中非凡的气度。攻辩小结中双方指出了对方攻辩环节里的纰漏和错误、重申强调本方观点。自由辩论阶段,斗志激昂的辩手们随机应变,理性诉诸思辨,激情投入言语,精妙绝伦的话语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悉数指出对方的漏洞和不足,进而论证强调了本方观点。提问环节里,许多同学提出了自己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和质疑,并得到了辩手们细心认真的回答。
    嘉宾评委的细致精辟的点评让全场人员都认真地聆听和思考。最终正方二辩获得“优秀辩手”称号,理学院以2分的微弱差距惜败于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亚军。这是理学院在研究生辩论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辩手们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青春风采以及理学院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