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理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理学院男篮女篮双双晋级校研究生篮球赛八强
发布时间: 2014-05-31 10:38:13  文章来源:  浏览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塑造研究生健康体魄,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校研究生院特举办了以“健康、快乐、阳光、合作”为宗旨的南昌大学2014年研究生篮球联赛,比赛于5月5日开始进行。此次联赛由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南昌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对待,在全体相关人员的努力下,男篮女篮在小组赛中均取得两连胜,晋级名单虽未正式出炉,但毫无悬念已率先锁定了八强席位。
  理学院男篮队伍可谓实力雄厚,每个队员各有看家本领,且团结协作一心打好比赛为学院争光。5日第一场比赛与建工学院较量过程中,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且建工代表队开场就显露了其实力与信心,因而前三节理学院均处于比分稍弱状态。但团结就是力量,最后一节理学院实力爆发快速追赶,最终以34:25取得胜利。6日第二场比赛理学院对阵环化学院,吸取昨天的经验教训后,理学院代表队从比赛一开始便一直处于领先状态,最终以39:23击败对手。两场比赛结束后理学院还有最后一场小组赛迎战医学院,不管结果如何,理学院都凭借前两场的胜利顺利晋级八强。
    巾帼不让须眉,理学院女篮一路挥洒汗水、过关斩将,也取得了两连胜晋级八强。5日第一场比赛对阵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学院取得开门红,顶住压力的理学院女篮很快搬回比分,越战越勇,最后以6:4取得胜利。7日理学院女篮迎战新闻传播与外国语学院联队,理学院女篮的姑娘们严防死守,因而对方难以进攻和进球。此外,理学院女篮发挥了快速进攻的优势,接连进球,一路将比分拉大。上半场结束后,获胜已没有悬念,为充分利用下半场这个很好的锻炼机会,理学院女篮所有替补队员均上了战场。最终理学院女篮以16:0大比分获得胜利。
    理学院男篮女篮取得如此佳绩,充分展现了理院学子们阳光向上、积极进取、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期待他/她们在接下来的赛程中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