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理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理学院安全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5-31 10:51:59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研一新生的安全意识,大力普及日常安全知识,落实开展学生安全工作,2013年11月9日上午9时,理学院在研究生院113室举行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鹏昆同学主持,并邀请到研究生辅导员陈玉娟老师出席。全体研一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里,吴鹏昆主席梳理并分析了近年来涉及学生的多发性案件和各类安全事故,围绕防火防电、交通出行、劫盗诈骗、心理健康等多个模块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提出诸多安全警告和防范措施,意在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并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吴主席语言风趣幽默,所讲案例生动、典型,现场气氛很是活跃。同学们的反响很大,并在讲座中就自身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展开了探讨,很多同学都表示对校园日常安全提高了警惕,并且学习到了许多安全防范的良策。会议最后,由陈玉娟老师作总结,传达了校院对学生安全工作的大力关注,并利用多年的辅导员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切实的意见和建议,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几点安排。
  学生的安全离不开安全知识的宣传,只有安全理念和知识深入人心,才能够最终确保同学们平安顺利地完成学业。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安全观念,让大家学到了预防和处理各类安全事故的方法,并为大家时刻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财产安全敲响了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