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建筑工程学院2014年系列学术讲座之武汉大学李典庆教授
发布时间: 2014-05-31 10:48:55  文章来源:  浏览

     2014年4月24日14时,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典庆教授,应邀在建筑工程学院A421做了题为“岩土及水工结构可靠”学术报告。此次会议有建工学院宋固全院长主持,参与此次学术报告的有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土木工程系(终身)教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黄劲松教授、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以及同学。

    此次会议的提纲主要是1.水工岩石力学团队;2.研究领域与研究意义;3.主要学术与评价。李典庆教授又提到现在岩土研究的关键难点有1.岩土体现场参数的不确定性(天然树料,参数时空变异性大,而且具有强相关性);2.岩土结构物计算模型不确定性更突出(规模大,实际范围是半无限空间 );3.可靠度方法适用性要求更高(岩土体是非线性材料,极限状态方程高程非线性);4.施工风险控制要求更严格(岩土体物理力学性质和岩土工程性能受工程作用影响很大)。现场的专家、老师和学生们都获益匪浅,拓展了知识面。接下来就是答疑的环节。李典庆教授耐心的为大家解答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