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建筑工程学院2014年系列学术讲座之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黄劲松教授
发布时间: 2014-05-31 10:44:52  文章来源:  浏览

     2014年4月22日下午15时30分,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卓越岩土科学与工程中心、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黄劲松教授应邀在建工楼A421做了题为“Probabilistic slope stability analysis by random fields”的报告。讲座由宋固全院长主持,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相关专业包括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水电、力学等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介绍对传统岩土工程边坡稳定分析的改进。黄博士首先例举了用传统岩土工程分析和其现在所研究的加入了对土壤空间变异性因素,两种研究方案进行比较,证明了传统方法的局限性和现在所研究方法的前沿性。其次,像我们介绍了其研究中心现在在岩土工程专业领域的前沿进展和该团队所用软件系统的先进性。最后说明了此次报告也是希望吸引更多的学者一起加入该团队进行合作。这不仅是我们的一个学习机会,也是我们接近最前沿科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