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建筑工程学院2014年系列学术讲座之GIS——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 2014-05-31 10:50:33  文章来源:  浏览

     2014年5月21日下午14时15分,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许荔娜来到南昌大学,在建筑工程学院A419做了题为“GIS——大有可为”的讲座。参加这次讲座的有建筑工程学院的老师和相关专业的学生。

    首先,许工程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1、认识GIS。2、身边GIS。3、GIS作用概述。4、GIS行业应用展示。5、GIS、RS一体化。6、GIS的新应用、新模式。7、ArcGIS学习资源。通过许工程师的讲解,老师和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我们每天都在处理与GIS有关的问题。许工程师列举了很多生活中的例子。GIS可以管理一切和空间地理位置相关的信息,通过图像表达更加直观、清晰。GIS的应用领域很广,它可应用到水利、地球科学、自然资源管理、气象、交通、公安、农作物病虫害监控、水资源管理、生态环境监测等领域。许工程师详细的介绍使在座的同学对GIS 有了深刻的认识。最后是答疑环节,许工程师又讲解了如何将GIS应用到自己熟知的专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