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建筑工程学院2014年系列学术讲座之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洪汉平教授
发布时间: 2014-05-31 10:43:15  文章来源:  浏览

     2014年4月22日14时,建筑工程学院赣江学者讲座教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土木工程系(终身)教授,并当选为墨西哥国家工程院通讯院士的洪汉平教授应邀在建筑工程学院A421做了题为“Natural Hazard and Risk Evaluation: An overview of some of our recent results focused on wind, snow and earthquake ”学术报告。此次会议有建工学院宋固全院长主持,参与此次学术报告的有来自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黄劲松教授、还有来自武汉大学水利水电的教授、哈工大市政研究生的教授华东交大副校长等、还有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以及同学。

    此次会议的主要介绍了集中在风、雪和地震等自然灾害和风险评估,洪教授在这次讲座主要是讨论最近的研究成果集中在评估风险和风险引起的风,雪或地震。表示主要集中在四个主题:加拿大极端风速地图;加拿大的雪荷载地图;飓风灾害建模;仿真和应用multiple-station地面运动。讲述了关于飓风灾害建模,需要一个飓风风场模型和飓风追踪模型。他们可以用现有的算法,包括随机点源法和随机finite-fault法,用来模拟合成地震动记录针对抽样记录在车站或记录在多个站,并举例说明了地震风险评估中的一些应用。现场的专家、老师和学生们都获益匪浅,拓展了知识面。接下来就是答疑的环节。首先按耐不住的就是老师们了,老师们问了几个自己在现场和历史遗留的问题,洪教授耐心的为大家解答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