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体育与教育学院特邀日本著名教授栉田直规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9-23 10:09:27  文章来源: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4年9月22日晚7时,由南昌大学体育与教育学院比较教育学硕士点主办,体育与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 “日本的教育制度与职业教育体系”讲座在我院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杨广晖副教授发起,主讲人为日本著名教授栉田直规。栉田直规教授是日本大岛商船高等专门学校副校长,日本文部科学省职业教育委员会常委,日本大久保市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
    本次讲座栉田直规教授主要讨论了日本和中国中小学学生在学习态度和思维方式上的不同,日本学校社团活动的内容,日本研究生毕业之后的出路等问题,并且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日本教育制度法律法规的变,,教育制度的变化,日本职业教育体系等丰富的内容。
    本次讲座配有专门的日语翻译两名,并且有杨广晖副教授在旁指导补充,同学们受益良多。讲座接近尾声,大家踊跃提问,和栉田直规教授深入讨论了日本的“2018”等问题。
    最后,罗建河教授上台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体育与教育学院研究生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