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经管学院研究生“未来职业规划与职业素养要求”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4-05-29 07:29:01  文章来源:  浏览

 

    2012年12月07日下午2时,南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TTT国际注册培训师郭朝晖老师,应邀在研究生院108室作了一场题为 “未来职业规划与职业素养要求”的讲座,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凌文峰老师主持。
    首先凌老师介绍了主讲嘉宾郭朝晖老师。讲座正式开始,郭朝晖老师以对研究生的三个问题开篇,即“研究生为什么学习你的专业”、“你的专业学些什么”、“怎样学习你的专业”,为我们讲述了研究生阶段最应该学习什么。并告诫我们学历并不能代表一切,最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郭朝晖老师指导我们要对自己的专业有所了解,多跟导师师兄师姐交流,更要扩大学习范围和学习内容。郭老师还谈到专业素养问题,告诉我们一定要注意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习实践,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一定要对经济学管理学知识烂熟于心,专业知识是看家本领,并把专业知识实践于现实中,没有实践的知识是没用的。讲座过程中,郭老师激情澎湃,声情并茂,风趣幽默,引来学生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最后,郭朝晖老师表达了对学生的诚挚祝福。希望我们的研究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此次讲座内容对我们帮助很大,实用性很强,使我们受益匪浅。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