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公共管理学院参加曹景均教授学术报告会——大中华地区的腐败控制问题、挑战和启示
发布时间: 2014-06-02 12:34:40  文章来源:  浏览

   

    2014年4月21日上午9时,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教授曹景均教授应邀到我校研究生院大礼堂作了题为“大中华地区的腐败控制问题、挑战和启示”的学术报告。曹景钧教授是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主攻中国公务员制度改革、中国高等教育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廖晓明教授主持,报告会持续了两小时,我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和老师聆听了曹教授的精彩报告。

    报告紧紧围绕两岸四地近几十年来在地区政府的腐败问题和预防措施,从公务员监督制度、薪酬制度、社会福利政策等公共行政方面展开讨论分析,全面详实地向听众们阐释了港澳台地区近几年预防腐败所取得的有效成果。曹教授绘声绘色、旁征博引的演讲激发了同学们求知的渴望,在学生提问环节,众多同学就当前大陆腐败防治问题踊跃提问,曹教授都予以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报告会全程气氛热烈,报告厅不时传出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