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法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法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历史视域下的中国刑事政策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6-01 09:00:41  文章来源:  浏览

 

 

  11月8日晚,由西北政法大学舒洪水教授为南昌大学法学院师生带来的《历史视域下的中国刑事政策解读》讲座在南昌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利子平教授,以及众南昌大学法学院老师、学生均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中,舒洪水教授以历史角度分析中国刑事政策,通过举例、引用名言、结合自身经历的方式生动地为在场的师生讲述了没有任何一个乱世被重典治理好过,而盛世则刑罚宽缓的观点,并结合当今时代的案例,提出处理刑事案件时应以宽济严,多措并举推进犯罪综合治理的想法。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爆发掌声。
  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就当今中国社会刑事政策等问题向舒洪水教授提出问题,舒洪水教授耐心地为大家解答提出的问题。最后,在法学院利子平院长的总结发言中本次讲座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讲座让到场的每位老师、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