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法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莫于川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4-10-31 10:11:06  文章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10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行政法专业博士生导师莫于川教授来我校,在研究生院117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型民主行政法: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法治要件—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一个路向”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肖萍教授担任主持。众多法学院学生前来聆听了此次讲座。
    莫于川教授重点介绍了参与式行政法制模式的研究背景、基本概念和法治价值,并向大家阐述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主要精神及历史背景.,认真分析了当前中国法治建设经济建设行政管理体制以及社会发展道路的一些问题,根据这些问题深入的分析,提出了新民主行政,民主管理,民主经济的建议。这对未来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前进的方向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讲座上,莫老师还根据当前社会争议的热点事件与典型案例,对未来中国社会的发展前景提出了设想,同学们用自己的知识,积极地和老师互动,提出了很多社会大众关注的问题,莫老师也为我们做出了生动的讲解,讲座的最后,莫老师整理并讲述了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法治建设的内容,为我们展现了未来法治中国的宏伟蓝图。
    “‘学习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生活习惯’这是我的座佑铭,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分享。”莫于川教授说,在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中,政府的角色尤其重要。他建议,政府要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在深入转型发展的新时期,要不断稳健地推动管理创新,并依法行政,加强政府法制建设,构建法制和谐社会。这次的讲座,在同学们当中取得了积极的响应,特别是观念革新与制度革新,相信朝气蓬勃的法学院学子们定能释放知识的源泉,思想的活力,积极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摄影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