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法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法学院研会举办2013年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05-31 11:15:49  文章来源:  浏览

  国家司法考试以高难度、低通过率而著称,素有“天下第一考”的称号。为使同学们更有效地着手准备考试,12月2日晚7时,由法学院研会主办的2013年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在研究生院114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刑法学博士、南昌万国学校名师韩友谊向大家做了主题为“刑法体系与复习”的讲座,还特别邀请了今年通过司法考试的陈梦鑫、胡帅婧、刘元武3名优秀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同大家分享自己备考的经验。法学院许多对司法考试充满憧憬的学子都参加了这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人声鼎沸,伴随着在座同学热烈的掌声,交流会正式开始。被誉为“司考刑法神级人物”的韩友谊老师首先从务实角度出发,分享了他对刑辩律师的看法,坚定了大家参加司法考试、迎接法律人黄金般未来的信心。之后,他从刑法入手,详细剖析了法条背后的精巧理论,在此基础上阐释了刑法的体系,并分享了如何学习刑法及其它法律的学习方法,提出了任何时候学习都不算晚、自信才能取得成功、要与法条谈恋爱等独特观点。韩友谊老师的授课激情四射、风趣幽默,向大家打开了刑法的大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接下来是通过司法考试的同学发言。刘元武同学将他的司考复习之路精心制作成了幻灯片,包括他的复习计划以及他在复习过程中心理状态的变化及调整。结合自己备考的经验,刘元武同学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第一,正确认识司法考试,不宜过早准备,否则不利于记忆知识,反而使自己变得焦虑;第二,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劳逸结合。第二个上场的胡帅婧同学也带来了她的心得体会:“听音频看讲义”、“做真题自己整理笔记”这两项在备考过程中必不可少,她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网站同大家分享学习资源。最后同大家交流的陈梦鑫同学今年以434分的高分通过司法考试,他不仅介绍了自己复习的经验,向大家展示他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更勉励大家抱以必胜信念,不轻言放弃,努力成为这场战争的胜利者。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非常踊跃,向韩友谊老师提出了学习中的很多疑惑,韩友谊老师倾囊相授,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很多司法考试备考中出现的问题,作了详细、精彩的回答,赢得同学们连连掌声。
  经验交流会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此次活动为广大准备参加司法考试的同学备考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念,赋予了他们更好地迎接接下来挑战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