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暨第一次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9-23 10:03:59  文章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4年9月14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暨第一次班会于材料楼A307顺利举行。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由2014级班长聂晓辉主持,龚候勇、李富海等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博士研究生龚候勇和硕士研究生李富海首先代表师兄师姐们对2014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结合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经历,跟大家分享了相关的经验。龚候勇师兄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科特点以及科研实力,并用阿基米德如何发现浮力定律的例子勉励新一届的研究生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良好的科研平台,努力学习,勤于钻研,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接着,李富海师兄结合自己在实验过程中的经历和体会,跟大家分享了如何尽快调整心态,转变角色,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同时他强调了研究过程中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与不同学科背景、不同研究领域的同学之间交流,不仅能够开拓思维,开阔眼界,而且更有利于自己研究内容的拓展。王琳琳师姐谈及了英文文献的阅读方法和英文文章的写作技巧,并从考研同学所面临的学习环境陌生、选题较晚等困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勉励大家,奋起直追,尽快融入新的课题组。2013级研究生会主席胡永、文艺部部长谢王付从学生活动组织者的角度以PPT的形式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色学生活动做了精彩展示,并从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把握生活与科研的平衡,愉快度过研究生生活,实现科研素质与交际能力的双赢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最后提问环节,主讲嘉宾就同学们所关心的奖学金、体育比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新老生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稍后的班会部分,班长聂晓辉同学宣布了新学期班委选举结果,并就班费、火车票优惠卡办理、住宿费结算、置办保险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