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缘聚南昌大学,情系材料学院——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0-08 09:31:54  文章来源: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帮助2014级研究生尽快调整心态,转变角色,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2014级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于9月28日下午在正气广场顺利开展。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以“交流、友谊、合作、共进”为主题,以团体游戏为主要的活动形式,分上下两个半场举行。上半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部分,活动以团体活动为主,包含热身运动学跳兔子舞、用心接力、鬼脸吃饼干等项目;下半场“男女搭配,干活不累”部分,活动以小组赛为主,包括三人四足、篮球障碍赛。活动热身阶段,全体同学分成四列,在文艺委员的带领下随着音乐一起学跳兔子舞。第一个项目用心接力,要求大家口含吸管传递钥匙环,传递过程中不能使用双手,钥匙环不能落地,最先完成传递任务的一组胜出;第二个项目鬼脸吃饼干,要求参与者不能使用双手,通过脸部肌肉运动吃到放在额头的饼干,最先吃到饼干者获胜;三人四足部分需要两男一女一组,将两腿捆绑进行,最先到达终点的一组获胜;篮球障碍赛部分要求男女一组,女同学单手运篮球通过障碍物后折返,男同学蒙蔽双眼,在女同学的指引下运球通过障碍物,速度最快的一组胜出。活动开始后,在组织人员的引导下各队同学团结紧张,密切配合,比赛现场欢呼声、助威声不断,使场面持续升温,引得其他学院的同学频频围观。
    赣水之滨西山麓,前湖之畔好读书。活动最后,有同学表示,刚刚进入南昌大学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好奇和陌生,离开了本科的学校和同学一个人在这里读研难免会感觉到孤单和失落,通过这场素质拓展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新的学院、新的班级的温暖与活力,不仅增进了同学相互间的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培养了默契,也有利于尽快的融入到新的学习、科研环境,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