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概况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 2014-06-03 07:18:27  文章来源:  浏览

    南昌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是材料学院研究生最广泛的群众性组织,在材料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接受材料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指导,并在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的指导帮助下开展工作。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在2011——12学年荣获南昌大学“优秀基层研会”称号。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根本宗旨,全面及时地反映全院研究生的呼声。推进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体育、文化、心理素质的培养,推进面向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科技、生活、信息等各方面服务的发展,推进研究生会和各兄弟学院研究生会的交流,在学院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人才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自己独特的贡献。
目前,材料学院研究生会设有主席团、办公室、学术部、体育部、文艺部、组织部、宣传部以及安全维稳会等职能机构。其中,安全维稳会设有办公室、宣传部与安检部。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由研究生会主席、安全维稳会会长组成。主席团主持研究生会日常工作。
材料学院研究生安全维稳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由材料学院研究生各班班委组成。是学院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部分。它致力于安全宣传教育,担负着维护材料学院实验室及各研究生寝室安全的重任。
    近年来,材料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协助学院党组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有利于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各项有益活动。在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的指导帮助下,积极组织本学院研究生参加研究生“博雅”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辩论赛、、研究生元旦晚会、研究生篮球联赛等,使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此外,结合本学院研究生特点,研究生会举办了启智论坛、乒乓球联赛、新年晚会、消防演习、女生节系列活动等特色活动,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学习、交流平台,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
    未来,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为广大研究生服务,为大家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学院2013届研会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