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概况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 2014-06-06 01:42:00  文章来源:  浏览

1、我们的组织
    南昌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会是全体研究生进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群众性组织。
2、我们的宗旨
    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践行科学发展观,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分析和解决问题,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全心全意服务我院研究生,引导研究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政治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使同学们能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成才。
3、我们的理念
    以制度规范为内核、以人才养成为助力,开拓且不冒进、创新且不逾矩,在服务学校大局和维护研究生合法权益的实现过程中,逐步提升基层研会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在研究生服务实践领域内达到区域有示范、校内有口碑的工作效能,最终形成规划型、人文型、互动型基层研会的工作格局。
4、我们的使命
   (一)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院团委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加强研究生的政治思想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我院研究生的头脑,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以科研创新为中心,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创新竞赛平台,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
   (三)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培育大学精神,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维护研究生合法权益,积极反映同学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合理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五)积极配合研究生院有关部门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组织我院研究生加强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六)加强我院基层研究生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设一支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研究生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基层研会干部的服务意识与综合素质。
5、我们的追求
    以思想教育为主线,以科研创新为重点,积极打造了一系列影响大、效果好、同学们踊跃参与的品牌活动,以加强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重点,着力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就业创业和综合素质拓展三大工作,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努力使常项工作有成效,重点工作有发展,品牌工作有深化,创新工作有突破,着力塑造学生“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品格,培育学生“崇尚科学,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奉献社会”的精神,服务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6、我们的宣言
    研究生会是一个充满着青春与活力、洋溢着热情与奉献的大家庭。在南昌大学这片热土上,我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将齐心协力、不断进取,引领思想道德风尚、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为研究生的学习和发展谱写新篇!

 

经济与管理学院13级研究生会成员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