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概况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法学院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 2014-06-03 07:56:16  文章来源:  浏览

简介
    法学院研究生会是全院研究生的群众性组织。其在院党委的直接领导和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依照国家法律、校规校纪及本会的章程,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发挥院领导部门联系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本院研究生健康成长服务。


机构
    法学院研究生会在研会主席团的直接领导下,下设以下7个部门:即办公室、学习部、文艺部、宣传部、体育部、外联部、生活服务部。
    办公室:主要负责院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如文档、物品、财产的管理。它的另一个重要职能是协调和监督各部门的工作。此外还负责常委和各部之间的沟通工作。秘书长列席常委会。
    学习部:举办充满挑战的网上法律知识竞赛及举办法学院特色的模拟法庭活动,帮助同学们在轻松中学习,培养学习兴趣,与同学们共创法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艺部: 自行组织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和比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挖掘并展现学生的艺术才能。积极配合校文艺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不定期的和其他系进行交流活动。
    宣传部:负责学生会各项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进行海报、横幅、宣传板的宣传,并与兄弟院的各新闻机构保持经常联系,宣传报道法学院学生会各项活动。
    外联部:主要负责学生会的公关工作。与各兄弟研会做好沟通与交流,与之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会的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
    生活服务部部:负责定期进行宿舍卫生检查,监督和保证学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各个活动为后勤工作。
    体育部:负责组织院内各项学生体育活动,提高全院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激发一种人人参与的风气,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
 

法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