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概况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 2014-06-06 01:57:01  文章来源:  浏览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下而建立起来的群众性学生组织。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创新自身建设的指示精神,以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殷切期望,围绕“全国性、国际化、高水平”的学校发展定位,以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和成功服务为中心,以素质拓展计划为主线,以调动资源的能力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了研究生会组织的育人功能、学习功能、服务功能和创新功能。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不断创新自身工作,已然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主体工作格局,即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原则,根据南昌大学“全国性,国际化,高水平”的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牢把握研究生会工作自身建设、文化活动、维护稳定、造就人才四个方面,努力造就“品学兼优、才干卓越、胸怀宽广”的新型研究生会干部。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民主集中制为组织原则,机构设置严谨,分工细致。主席团为研究生会的执行机构,设主席1人,执行主席1人,副主席6人。研究生会下辖办公室、学习部、宣传部、素质拓展部、社会实践部、文体部、女生部、社团联合部、生活心理部、组织部、公寓部12个职能部门。各部在部长的直接组织和管理下开展工作,部门与部门之间团结一致,亲密合作,共同对主席团负责。
    随着信息的快速化和多学科知识的通用型发展要求,机电学院根据研究生的特点,积极开展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乒乓球比赛和软件大赛等多项特色活动。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机电学院积极配合研究生院参与各项活动,如研究生辩论赛、职场模拟招聘大赛、研究生院歌手大赛、研究生院篮球赛……
    展望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前方的路还很长,我们要再接再厉,挑战更高的目标。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如何在日益走向开放的校园中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为我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将会不断的努力与探索,扬长避短,使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稳步前进,逐步走向完善,我们也坚信:只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去主动地工作,无悔的付出,一定会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机电学院2013研究生会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