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概况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 2014-04-26 07:26:17  文章来源:  浏览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是在人文学院党委领导和方之美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活动的学生自治性群众组织。根据学院自身实际,人文学院研究生会现设主席团、秘书处、宣传部、学术部、文艺部、安检部、体育部七个部门。各部在主席团的指导和部长的直接管理下开展工作、部门与部门之间团结一致,亲密合作共同对主席团负责。年级委员会以及班级委员会是人文学院研究生会的基层组织。
    人文学院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繁荣校园文化,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造就“品学兼优、才干卓越、胸怀宽广”的高素质学生为己任。开拓进取、努力创新,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挑战自我、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
主席团:
    研究生会的最高决策机构和核心领导机构。全面负责研究生会的发展方向,制定发展战略,执行人事任免权、财务监管权等,督促和协调研会各部门工作。负责上传和下达相关工作决定,定期向学院指导老师汇报工作情况,及时反映和传递学生意愿。
秘书处:
    研会内部建设与有序高效运作的基石,对主席团直接负责,配合主席团对研会进行日常管理,及时传达各项工作决议和相关信息,协调各部工作。同时负责研会内部的资产管理,档案建立,为各部门提供物资与后勤方面的协助和支持。

宣传部:
    研会的形象窗口和信息平台,通过横幅、海报、微博等宣传渠道全方位传达各类活动资讯,充分展现研究生的博学多才与青春活力。负责统筹重大活动的报道和摄像工作,并撰写各类新闻稿件及宣传资料。
学术部:
    密切注意学术动态,及时发布学术信息和学术刊物的征稿启事。 策划、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有效地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充分兼顾讲座的学术性与实践性,在校园内营造浓郁的学术气氛,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文艺部:
    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研究生课外生活,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和谐的文化娱乐氛围,倡导和丰富文雅、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
安检部:
    负责校园安全检查的全面工作。定期举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配合学校保卫处等相关部室安全工作的开展,及时了解并反馈学生安全动态。
体育部:
    肩负各项体育活动的承办和开展,激发广大同学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磨练同学们的耐力,培养集体凝聚力,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2013-2014学年研究生会成员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