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概况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 2014-06-03 07:10:39  文章来源:  浏览

    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是在研究生院党委、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和校研究生会领导下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团结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它在上级的指导和帮助下,独立开展工作,并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研究生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四自原则,是全院学生利益的忠实代表。
    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现有学生干部8名,设有主席1名、副主席1名、学生党支部副书记1名、组织部部长1名、办公室主任1名、宣传部部长1名、文体部长2名。
    1、研究生会主席: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工作,了解、掌握广大同学的思想动态,向上级辅导员汇报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领导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充分调动研会各成员的积极性,协调好各部门的工作关系。同时要认真抓好研究生会的自身建设,提高研究生会的工作效率。
    2、研究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做好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主席不在时,受主席委托履行主席职责,并根据职责分工,坚持参加主管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并给予指导和帮助。
    3、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各项党建相关工作,党员组织生活与党员考评,思想教育工作,入党考核,结合成员表现作出综合测评,传达上级命令,并监督计划执行情况,做好信息反馈。
    4、组织部部长:接受上级指导,负责组织学院团委方面的工作,积极协调研究生会各部门开展好组织工作。准确地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为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提供第一手材料。积极配合其他各部室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在同学中间发挥正确的导向作用,并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窗口”作用。
    5、文体部长:以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学生文艺骨干作用,积极推动和指导学院文艺活动的广泛开展,举办各种文艺活动,选拔培养文艺人才,以形成更为丰富多彩的学院文化环境。负责组织各项赛事,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增强同学们的体质,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学生体育运动水平,使其全面发展,增强学院的运动氛围,并与兄弟学院加强横向联系,开展友谊比赛。
    6、宣传部部长:负责传达学校及学院开展各项活动的活动精神并及时向学院汇报班级动态。负责向研工部网站上传学院新闻动态,及时反馈学院信息。做好相关活动的宣传工作,负责向同学传达活动精神。
    7、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学生会的日常事务。主要有:协调职能:协调各部门工作,使得学院下发工作得以顺利完成。管理职能:管理班级班费及相关文件,如班费使用情况登记等等。

建筑与工程学院2013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