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南昌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博雅”学术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 2015-11-20 09:30:00  文章来源: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5年11月19日晚,第五届研究生“博雅”学术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研究生“弘扬民族抗战精神”演讲比赛决赛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傅小龙教授,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事务管理办公室彭建波出席启动仪式。人文学院赵刚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教师唐晓芳博士担任“弘扬民族抗战精神”演讲比赛决赛评委。
       傅小龙部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研究生“博雅”学术文化节是具有研究生特色的品牌活动,希望文化节能一届比一届精彩,取得更多成果,让更多研究生从中受益。他预祝南昌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博雅”学术文化节获得圆满成功,也希望所有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们赛出特色、赛出精彩。
      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各院的1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他们以抗日战争为题材,痛斥当年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的滔天罪行,歌颂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弘扬了在抗战时期孕育出的伟大民族精神。选手们精湛的演讲技巧和真挚的感情流露,几度让在场听众感动不已、潸然泪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南昌大学医学部的刘喜芒获得一等奖;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李盼和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金晨鑫获得二等奖;来自法学院的彭浪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给出了精彩的点评。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所有选手合影留念。

附比赛成绩:
    一等奖
   医学部 2015级硕士研究生 刘喜芒
    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级硕士研究生 金晨鑫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5级硕士研究生 李 盼
     三等奖
    法学院 2015级硕士研究生 彭 浪
    经济管理学院 2015级硕士研究生 陶雅雯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级硕士研究生 李向彤
    优胜奖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5级硕士研究生 高 婷、王小芳
    外国语学院 2015级硕士研究生 贾先伟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 2015级硕士研究生 张 凯
    建筑工程学院 2015级硕士研究生 徐兴忠
    校研究生会 邓怡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