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南昌大学研究生》杂志荣获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年度关注媒体”
发布时间: 2015-11-10 09:30:00  文章来源: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南昌大学研究生》杂志荣获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年度关注媒体”

       11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在贵州大学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研究生》杂志社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全国82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媒体,200余名代表相聚贵阳。此次会议以鼓励优秀媒体,传播正能量为主导,提出当下研究生媒体的发展建议,并评选出2015年中国研究生媒体优秀作品,共同推动研究生校园媒体的健康发展。我校的《南昌大学研究生》在此次评选中表现突出,获得两项大奖。
     《南昌大学研究生》是由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和南昌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面向南昌大学全体研究生及其他兄弟院校的综合性季刊。该刊坚持以贴近研究生实际,反映研究生生活,服务研究生成长为办刊原则,全方位展示南昌大学研究生工作最新动态及学习、生活、感情诸方面风貌。刊物的选题、征稿、编辑、排版均由《南昌大学研究生》编辑部的学生自主完成,每学期推出《学术刊》和《综合刊》两期,充分展示南昌大学研究生的生活风采和治学成果,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在本年度中国研究生媒体优秀作品编选中,《南昌大学研究生》积极参与评选,并以其新颖的形式,充实的内容,从参会媒体中脱颖而出,获得“年度关注媒体”及“人物专访”单项奖。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傅小龙教授作为讨论组召集人在大会中做了发言,他总结了高校媒体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制约因素,从顶层设计、制度保障、队伍建设、分级把关等方面提出建议,强调要突出研究生媒体的方向引导,价值引领,注重研究生媒体的学术性及研究生媒体内容的特色性。南昌大学研究生代表齐亚丽也受邀发言,她以南昌大学研究生媒体为例,阐述了当代研究生媒体的发展现状及运营策略。
      《南昌大学研究生》有指导老师的辛勤汗水,也有编辑部学生的不懈努力,更有广大研究生笔耕不缀,踊跃投稿,才有了今天的收获。该刊将以传递学生思想动态,引领前沿学术研讨为方向,继续展现学生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为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做出努力。
        编辑部 涂浩报道 齐亚丽 饶梦婷拍摄
        责任编辑 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