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南昌大学2022年研究生“从心出发,向光而行”云端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01 10:27:00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关注疫情期间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提研究生心理健康素质,增强研究生自我心理认知能力,5月31日晚19时,党委研工部、校研究生会开展了以“从心出发,向光而行”云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心理学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西省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理事李力老师主讲,400余名研究生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直播间的方式在线互动营造了温馨的氛围。

李力老师结合当代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态,重点围绕研究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正确管理自己的情绪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一是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的概念、分类、来源、作用;二是降低消极情绪,提升积极情绪的方法;三是如何去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分享诙谐有趣、生动形象、感染力极强。同时,李老师通过加入心理小游戏,播放心理短动画,讲解心理学实例等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在交流互动阶段,三名研究生同学代表围绕疫情期间如何调节自我情绪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此外,同学们通过此次线上交流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李老师一一给予了针对性心理辅导。

本次活动哲理深厚、通俗易懂,为同学们今后正确管理自己的情绪,提供了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同时会将减压技巧学以致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去迎接“研途”的挑战。

撰稿苏景振 曾婷 徐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