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2015年首次获贷研究生诚信建档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2-03 09:30:00  文章来源: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5年12月3日下午,由校资助中心组织、研工部承办的“研究生院2015年首次获贷生诚信建档大会”在研究生院117室举行,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饶武元主持。我校260余名申贷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诚信建档大会。
     会上,饶武元强调了诚信贷款的重要性,并对当前诚信贷款制度予以肯定,鼓励申贷研究生诚实、诚信贷款,合理利用信贷资金,认真完成学业。
     研究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揭琳发表讲话并主持信息采集工作。通过对申贷学子的个人信息的核对,研会实践服务部工作人员逐一发放《南昌大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诚信档案》,现场采集信息并答疑。
     国家助学贷款制度旨在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然而诚信制度的缺失使得许多高校的借贷生的违约率颇高。此次大会,通过诚信档案的信息采集建立起个人追责制度,有利于增强大学生个人信用意识,更有利于建立良好完备的诚信管理体系,从而真正实现国家助学贷款制度的高效运作。
  校研究生会 邱俊苹 付诗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