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南昌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前湖“研”讲博学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15 06:15:00  文章来源:  浏览

扬求知研学之志,启笃行实干之路。6月13日下午,南昌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前湖“研”讲博学论坛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文法楼模拟法庭举行,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谢明勇作论坛主旨报告。会议第一阶段宣读了论坛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主讲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会议第二阶段,谢明勇院士作了题为“主动健康——食物的功效”的主旨报告。谢院士从慢性病的严重危害以及慢性病与膳食结构的紧密关系揭示了“主动健康”——合理的饮食结构、膳食搭配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主动健康目前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并做出“食药同源”食品将为主动健康“发光发热”的展望。他强调,广大研究生应该树立和践行对己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此外,在互动交流环节,他用“顶天立地”一词呼吁广大研究生要在学术科研过程中“顶天”力求创新突破,“立地”做到细致而有针对性的对策。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叶明婕作论坛总结发言。论坛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人文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姝含和优秀主讲人代表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思奇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省内高校研究生代表,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线上线下共计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论坛以前湖“研”讲为主体,分层分类扎实推进博学论坛、导师讲坛和南小研微讲堂。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共开展了1场博学论坛、35场导师讲坛和12场南小研微讲堂,覆盖全校38个培养单位近15000名师生共同参与。其中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11个,优秀主讲人10人。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各学院分论坛纵深发展,极具院系特色,形成了“百家争鸣”的良好局面,吸引我校更多研究生学子继续坚持“求知研学,笃行实干”的精神和态度,夯实理论基础,扎实专业功底,踏实学术研究,紧密跟随南昌大学实践发展的步伐,在学习奋斗中续写南昌大学百年新篇章,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官星 周文艺

图片:鲁菁菁

审核:万庆龄 杨瑞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