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南昌大学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      浏览:


2020年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统筹安排,南昌大学党委研工部于11月24日19:00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顺利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袁霖博士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的宣讲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负责人梅博晗主持,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宣讲报告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重要会议。袁霖老师首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随后用“六个新”来概括和凝练“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为了实现“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并用“五个坚持”进行了凝练和概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

随后,袁霖老师结合南昌大学的实际,展望了南昌大学建设发展的新征程。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袁霖老师从六个方面概括了“十三五”时期我校的建设成就,并提出学校建设目标:到2025年,学校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我校迈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到2035年,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大幅跃升,综合办学实力进入全国高校第一方阵。为实现此项目标,我校在几个重要方面和重点领域做出了详实的规划和周密的部署。

号角已吹响、起航再出发,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最后,袁霖老师强调,我们当代青年学子们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青年时期的学习生活中,立大志、练胆魄、磨意志、强本领、长才干,与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