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香樟研讨”辅导员学思践悟分享沙龙(第七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全面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质量和水平,10月31日下午,“香樟研讨”辅导员学思践悟分享沙龙(第七期)在前湖校区研究生院209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食品学院辅导员陈赫老师主持,邀请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孙天翼老师、建筑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陈瑞麟老师分享经验。

孙天翼以《行走的思政——公管学院将“实践育人”种子播撒在祖国大地上》为主题,与大家分享思政课堂教育新模式,展现了学院研究生师生共同追寻红色足迹、探寻历史脉络,让思政课堂“活起来”“动起来”的生动形式。陈瑞麟以《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辅导员应该具备哪些职业能力以及辅导员职业能力如何提升探索三个方面进行生动阐述,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随后,王艺琪老师和卓优老师结合以上两位老师的分享,组织大家共同深入探讨,提出思政理论不应局限于书本,“行走的思政”是人才培养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的良好途径,应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农村实际,切实感受基层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了解国情、体察社情、体会民情,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将成果带进寻常百姓家。

“香樟研讨”辅导员学思践悟分享沙龙旨在引导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总结经验,提炼工作成效,将心得分享内容吸收、转化为研究生思政工作中的素质能力,产出更多工作成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

供稿 | 刘文龙 王欣怡

供图 | 殷文槿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