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南昌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10月26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研究生院大楼117报告厅隆重召开。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出席此次会议,南昌大学各院系近30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还有省学联主席吴齐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傅小龙、校团委书记郑璐、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军、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陈伟良,各兄弟院校嘉宾、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等。本次成立大会由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廖步云、杨亚楠主持。   

    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井冈山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等十二所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及南昌大学学生会代表应邀参会。

    同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大学 、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广西大学、苏州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暨南大学、郑州大学、安徽大学、宁夏大学、石河子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多所省内外兄弟高校研究生会及南昌大学各学院(学部)研究生会发来了贺信和祝福视频。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南昌大学校团委书记郑璐致开幕词,省学联主席吴齐凯为会议致贺词,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发表讲话。

    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在讲话中首先祝贺本次成立大会胜利召开,并向与会领导嘉宾等人员致以亲切问候。他在会议中强调,我们成功入选 “部省合建”和“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要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全力写好南昌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回顾研究生会25年发展历程,离不开校领导、研工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他对此表示感谢,并向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提出两点希望。第一、争做先进、务实担当。第二、立志明德,勤学笃实。辛校长表示:我们生逢其时,也是重任在肩。我们研究生干部应该争做学生友,不当学生官。



    南昌大学校团委书记郑璐致开幕词。她对过去一年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的各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过去一年校研究生会对内聚焦研究生同学精神成长、学习生活、成才发展等需求,着力打造了一系列品牌活动,为广大研究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环境。对外积极参与国内知名学术论坛及相关会议活动,促进了与各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同时,她引用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激励研究生们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青春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青春能量。

    省学联代表吴齐凯致贺词,他向本次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及《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向全省各级学生会组织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夯实研究生会组织理论根基;二、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发展;三、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研究生会组织顽疾、难题。他表示广大研究生要牢记总书记“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深刻教诲,并号召大家 “放飞青春梦想,展现青春芳华”。

 

  

    大会第一阶段,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傅小龙宣布南昌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刘军宣读南昌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成员,研究生创新实践中心理事会成员,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传媒中心总编室成员,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名单。参会人员书面审议了《南昌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随后,大会表彰了南昌大学2017-2018学年基层研究生会工作先进集体。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医学部研究生会、体育与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获得先进集体称号。



      大会第二阶段,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廖步云作《南昌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规划》;南昌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会主席吴涵隽作《南昌大学2018-2019学年医学部研究生会工作规划》;会议还通过了南昌大学研究会关于《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研究生》的倡议.
    大会最后,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傅小龙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会议认真回顾了上一届研究生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当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任务与目标。他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们能够在“部省合建”和“双一流”的发展建设机遇下,在全校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创新,主动奉献,再创佳绩。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传媒中心 尹晶晶  黄松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