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团省委副书记罗华一行莅临我校指导研究生团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5月28日上午,南昌大学研究生团建工作座谈会在研究生院107会议室顺利召开。与会人员有团省委副书记罗华、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卞新华,南昌大学团委副书记邹立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军、研究生院副院长邱红云、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熊成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事务管理办公室彭建波以及第25届研究生会成员代表。本次座谈会由张华部长主持。




   座谈会上,张华部长对团省委罗华副书记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刘军副部长代表研工部汇报了我校研究生会团建工作的现状,介绍了我校思想引领工作、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博雅”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与其他兄弟高校团建工作的情况。指出我校研究生会团建工作存在团组织不健全和研究生对社团活动参与度不高等问题,并建议尽快成立研究生团委团组织。
   邹立旋副书记介绍了校团委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工作针对性、研究生会指导等四个方面内容,强调要加强研工部团建工作和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研究生会和学生会的工作互补,发挥出研究生的专业性学术性与本科生的参与度优势来共同发力,推动研究生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参与度,建设学校影响力和品牌力。
   罗华副书记对我校研究生会的团建工作、活动开展、社会实践及研究生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介绍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共青团建设的三个重要性问题:一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巩固和扩大青年群众基础,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做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关心服务青年,强调了做好青年思想工作与抓好基层党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性。
   本次座谈会通过工作汇报和经验分享交流,为我校日后的研究生团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鲜明的思路,同时也鼓励广大研究生们勇于创新,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传媒中心 陈猛 周赞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