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一等奖获得者张磊(左6)


    12月9日,“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中。
    我校参赛队伍创下佳绩,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5项。本次赛事共有48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2211支队伍参赛,其中一等奖的获奖率为1.5%,我校一等奖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磊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今年4月,就积极筹备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历经了竞赛宣传、校内选拔赛、竞赛培训、竞赛模拟测试、正式参赛等各个阶段。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竞赛的宣传、组织、培训、参赛报名以及竞赛期间参赛师生的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确保了竞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大大激发了参赛师生的参赛热情,为竞赛再创佳绩提供了切实充分的保障。
    此次竞赛也得到了学校其它院系和研究生导师的积极支持。各参赛队伍在竞赛的前期培训、模拟测试中积极参与,并在正式比赛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题目主要来自于工程实践和科学前沿,极具挑战性和实用性,因此该项赛事已逐渐成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生开展科研创新活动和参与竞争的重要平台,获奖级别和数量也成为衡量参赛单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因此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学科竞赛活动,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教育部的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坚持以德树人,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而不懈努力!
附: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