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灵驿站
大学生和研究生学生心理问题五大症状表现
发布时间:2011-10-09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1.焦虑:焦虑是一种情绪反应,是个体对当前或预感到的挫折产生的一种紧张、忧虑、不安而兼有恐惧的消极的情绪状态。  

2.冷漠:冷漠是个体遇到挫折后的一种防御手段。具有这种性格的人,缺乏进取精神,对任何事都不感兴趣,终日随波逐流,无所事事。  

3.狭隘:狭隘表现为受到委屈或遭到贬抑后思想上产生“意结”,常常为一些小的意见和得失而烦恼,不能自拔,遇事好猜疑,万事计较。

4.狂妄自大:狂妄自大是对自己的品质和才能给予过高的估价而产生的一种虚狂的心理状态。具体表现为:自以为是、任性逞能、目中无人、事事以我为中心等。

5.自卑:自卑表现为完全丧失信心、胆子小、信心不足。病态的表现为:怕见生人,手足无措,唯恐别人笑话自己,对前途完全失去信心,人际关系冷漠。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