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推“电子校务”解放师生
发布时间:2011-10-09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推出研究生网络课堂,任何一名研究生只要登陆系统,就可以在线选学哈佛、麻省理工等国际名校开设的公开课程,查看教学视频、文档等相关资料。对于研究生院的师生而言,网络信息平台带来一系列的便捷,让他们从繁琐的表格中解脱出来。

近年来,该校研究生院从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中心,实现从被动管理主动服务转变这一理念出发,积极组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研发,在全国高校率先构建了导师、研究生、管理三大门户子系统,以及招生与迎新、学籍与培养、导师信息、论文质量监控、毕业离校五大网络信息平台,为研究生和导师提供了统一的、一站式的服务渠道。

中国科大副校长张淑林表示:研究生院的五大管理信息平台体现了电子校务的核心,其建构理念就是要在网络上实现职能部门对广大研究生与导师的全方位的服务。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