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南大研工函〔2021〕21号关于做好2021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doc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      浏览:
南 昌 大 学 部 门 函 件

关于做好2021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主要精神,现将南昌大学2021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1年上半年毕业的全日制统招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无补考、重修的课程;

3、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4、科研能力较强,业绩突出,学科竞赛成绩优异,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硕士研究生具备本学科高水平代表成果2项以上。

(2)博士研究生具备本学科高水平代表成果4项以上。

(3)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以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以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以上,以及获全国数学建模一等奖等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赛事见官网)中为学校争得荣誉者。

(4)艺术、体育及专业学位研究生获得国家级以上奖项。

(5)在校期间曾获得省级以上党员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者。

5、学位论文答辩成绩为“优秀”(答辩成绩为90分以上)。

6、延期答辩、定向、委培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7、优先考虑综合素质全面、科研业绩突出、学科竞赛成绩优异的研究生。

8、如果有没有达到上述条件的学院,学院可以在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成绩为“优秀”(答辩成绩为90分以上)的研究生中推荐1-2名至研工部,推荐之前要求上会并公示。

三、评选推荐的程序及有关要求

1、各学院成立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推荐小组,具体负责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推荐工作。

2、各学院组织推荐对象填写《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和《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2)。考虑到疫情期间特殊情况,对没有返校研究生可以在线提交表格到所在学院,相关佐证材料通过扫描或者拍摄方式提交,导师在影印件上签字;返校研究生如因为疫情特殊原因,由所在学院视情况酌情处理(论文或证书复印件和五位答辩评分表的复印件)。

3、凡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向导师提出申请,在导师和辅导员推荐的基础上,各学院进行初评,并将结果张榜公示。

4、6月8日前各学院完成评选推荐工作,并将推荐结果及材料报送研究生事务管理办公室。

5、评选出的优秀毕业研究生由学校表彰发文,并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2: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