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南昌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4  来源:      浏览:
正文

各学院:

为全面总结我校第二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着眼未来发展规划,实现我校研究生会的进一步发展,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拟于11月上旬召开南昌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研代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0年11月上旬

二、会议地点

前湖校区研究生院117报告厅

三、大会的主要任务

1.听取和学习学校领导和省学联代表的讲话;

2.听取并审议《南昌大学第二十六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3.审议通过《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

4.选举产生南昌大学第二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

四、代表的构成、资格条件及产生办法

(一)代表构成

我校现有研究生14850名,院系研究生会组织37个。根据《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章程》有关规定,南昌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拟定为159名(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列席代表20名。

(二)资格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三)产生办法

代表须经班级班会推荐、学院研究生会选举产生。各学院应依照要求开展代表候选人推选工作,差额推选代表候选人,差额比例不低于20%。代表候选人经本次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后,获得正式代表资格。

五、组织领导

经研究决定,成立南昌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名单见附件2),负责大会的筹备工作。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下设秘书组(含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会务组、提案组、宣传组、保卫组以及机动组,负责指导代表大会选举工作、起草大会工作报告、制作大会宣传材料、编制大会预算表、组织大会代表讨论及布置清理会场等工作。

六、有关要求

1.各学院应当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公平、公正、公开确定大会代表人选后报至南昌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2.各学院应严格按照要求组成代表团参会,代表团团长原则上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党政领导或辅导员担任,代表团团长不占正式代表名额;

3.会议当天要求所有参会人员一律着正装,携带会议材料,并提前30分钟签到入场;

4.所有代表须全程参与大会所有议程,自觉遵守秩序,确保会议顺利召开,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代表须向大会提交学院出具的相关书面请假证明;

5.各学院按照代表产生办法和名额分配表(附件1)确定本学院代表人选,按照表格要求填写附件3-4,电子版表格于10月25日20:00前报送至邮箱:chenyuhengx@foxmail.com;纸质版表格于10月26日17:00前交至研究生院314办公室(前湖校区);

6.考虑到青山湖校区、东湖校区学生交表不便,表格经由老师同意签字,加盖公章后,可将电子版扫描件于10月26日晚17:00前发送至邮箱:chenyuhengx@foxmail.com。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南昌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附件2:南昌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名单

附件3:南昌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附件4:南昌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0月24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