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昌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康乐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      浏览:

关于举办南昌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康乐运动会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着力提高研究生身体素质,促进我校研究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经研究决定,举办南昌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康乐运动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

二、主办单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三、承办单位

校研究生会

四、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硕、博士研究生

五、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12月中上旬(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前湖校区天健园足球场

六、参赛办法

1.比赛以学院组建代表队参加。各学院选派领队1名(原则上应由研究生辅导员兼任)、联系人2名(原则上应由所在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担任)。

2.各代表队,单项可报4人次(男女各2名),每人最多限报2项;团体项可报1队(团体项男女可增报替补各2名)。

3.参赛选手须身体健康,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不适合剧烈运动者禁止参赛(资格审查工作由各学院组织报名时自行负责)。

4.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参赛时请务必带好学生证或校园卡以备查验,否则不予参赛。

5.建议各学院为参赛学生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

七、比赛项目

(一)团体项(7项)

呼啦圈过山车,集体大跳绳,10×50米迎面接力,原地双手掷实心球,两人三足,趣味毛毛虫,4×100米接力(男/女)。

(二)单项(4项)

托球20米折返赛跑(男/女),跳远,指压板跳绳,摸石头过河。

比赛项目相关介绍及规则等参见竞赛规程(附件1)。

八、竞赛方法

1.执行各项目竞赛规则。

2.所有项目直接进行预决赛。

九、取记分方法与奖励

1.团体总分按本单位在全部比赛项目中得分的总和排列名次,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等,则按获得第一名多者列前,如再相等,则按获得第二名多者列前,类推。

2.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奖牌。

3.每个单项均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团体项项目双倍计分。团体总分前8名颁发奖杯或奖牌,单项比赛前8名,颁发证书。

4.名次并列者,按二人应得分相加之和除以2,如并列第二名即(7+6)/2=6.5,无第三名,以此类推。

5.参赛人(队)数等于8人(队)或不足8人(队)时,以实际参赛人(队)数减一录取名次,计分办法不变。

十、仲裁、裁判人员的选派

仲裁人员、裁判长及裁判员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选派。

十一、报名方式及联系人

各学院于2021年12月3日17:00前将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cuyh_wentibu2021@163.com,文件名格式统一为“学院+负责人+康乐运动会”。纸质版报名表加盖公章后于2021年12月3日17:00前交至研究生院408室,逾期未报名者作弃权处理,报名截止后不做任何更改。

联系人:杨秀强 15797896553

张华毅 15179470969

董南希 17787447710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南昌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康乐运动会竞赛规程

附件2:南昌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康乐运动会报名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研究生会

2021年11月29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