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南大研工函〔2021〕23号关于做好“端午节”放假前后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      浏览:
南 昌 大 学 部 门 函 件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端午节放假时间:6月12日至14日,共3天。为做好假期我校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各培养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保持敏锐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充分考虑到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增强忧患意识,发挥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共同的力量,切实保障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研究生自觉维护社会与校园的和谐稳定。

二、行动上做好安全防范

各培养单位放假前后要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结合自身实际和研究生特点,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防传染性疾病、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教育,增强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研究生的自防自救能力;对于研究生在外遇到的困难,要积极协调帮助解决;现在临近夏季,各学院要提醒研究生去海边游玩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另外,毕业生离校在即,要充分做好毕业生离校安全教育和法纪校规教育。

三、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各培养单位放假前要彻底排查研究生宿舍中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节假日期间,要教育研究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在宿舍自炊,不违章使用电器,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研究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端午假期期间,研究生原则上不离昌,如确需离开南昌市的,要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需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同意),填写《“端午节”假期研究生去向登记表》,上报离昌、返昌时间以及行程信息,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各培养单位要登记好台账(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应掌握研究生假期动向),研究生返校后,及时清查研究生返校情况,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五、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

各培养单位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妥善做好应急处突工作,重大问题要随时报告。如遇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严禁出现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的现象。

各培养单位放假前要把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同学。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保证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对因本通知精神落实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的,学校将按责任制的有关要求追究责任。

附件:“端午节”期间研究生去向登记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6月11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